美國新罕布什爾州一家法院2日判處一名前醫療技術人員39年監禁,原因是他是丙肝患者,卻利用職務之便偷用止痛註射器,傳播丙型肝炎病毒,迄今致使美國8個州的46人受感染,其中一人死亡。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為此案曾經建議超過1.2萬人檢查是否感染丙肝病毒。
  超過1.2萬人
  被疾控中心建議進行檢查
  戴維·克維亞特科夫斯基現年34歲,曾在8個州的10多所醫院任醫療技術人員。他是丙肝患者,並對止疼劑上癮。
  克維亞特科夫斯基去年被捕,對自己有意傳播丙肝病毒的罪行供認不諱。新罕布什爾州一家法院12月2日判處他39年監禁。檢察官約翰·卡卡瓦斯說,這一刑罰“確保這名連環傳播者再也不能迫害無辜的人或弱者”。
  檢方確認,克維亞特科夫斯基2010年6月知曉自己確診為丙肝患者,但沒有因此停止違法行為。他自稱,在堪薩斯州至少20次偷用止痛註射器,在佐治亞州至少偷用30次,而在新罕布什爾州埃克塞特醫院偷用大概50次。
  克維亞特科夫斯基供認,他偷用醫院的止痛註射器。每次註射完強力止疼劑“芬太尼”後,為瞞天過海,他向註射器內灌註生理鹽水並把註射器放回原處。而由於丙肝系血液傳播疾病,患者在使用這種“二手”止疼註射器後便易感染丙肝病毒。迄今為止,已經有46人確認感染,包括新罕布什爾州32人、堪薩斯州6人、馬裡蘭州7人。
  因為克維亞特科夫斯基的違法行為,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曾經建議超過1.2萬人檢查是否感染丙肝病毒。
  受害人家屬
  斥案犯太可憎,難饒恕
  2日在法庭上,克維亞特科夫斯基懺悔道:“那些家庭恨我,我不抱怨,我也恨我自己。”
  克維亞特科夫斯基說,對罪行感到懊悔,這由他飲酒成性和對止痛藥上癮引發。他說,自己從2003年起開始利用職務之便在醫院里偷藥,自2008年開始在醫院偷用止疼註射器。
  “我進入醫葯行業是為幫助別人,自己上癮的情況卻讓我與這一目標背道而馳,”他說,“我為自己的罪行找不到任何藉口,深知給別人帶來痛苦與折磨。”
  宣判前,一些因克維亞特科夫斯基而感染丙肝病毒的受害者及其家屬在法庭旁聽。66歲的受害者林伍德·納爾遜說,因為感染丙肝,他現在不得不與家人疏遠,以防止感染其他人。
  來自紐約州的凱瑟琳·默里說,她的母親受感染、因病重而無法親自來這裡。她當庭痛斥克維亞特科夫斯基:“你就是連環殺手。”來自堪薩斯州的龍尼·墨菲哭著告訴法庭,他的母親埃莉諾已經去世,而丙肝是主要病因。“我無法忘記、也不能饒恕他做的事情。正因為他是醫療人員,罪行就尤其可憎。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美國一行醫者傳播丙肝獲刑39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18ewoc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